yi

这份喜欢,会很久很久。

「心」事(1)

 

时钟随着指针的移动滴答滴答作响,“永动机”车恩在医生延续着在学生时期的“好”习惯,每晚即使下班了还是留在医局继续挑灯夜战,学案例,看手术影像资料,写论文......

 

“噢?车医生今晚不用值班吧?下班了不回家?”同事李医生捧着一束玫瑰花走进了医局。

 

“哦,李医生今天值夜班吗?这么早回来了?哇,这么漂亮的花一定是男朋友送的吧?”

 

“嘻,周五不是圣诞节嘛,那天我们俩都on call,就提前庆祝啦。”

 

“好甜蜜喔,真羡慕呢~”

 

“那车医生呢?圣诞节准备怎么过啊?”

 

“我吗?还没打算喔,好像都好几年没有特别庆祝过圣诞了呢。”

 

“怎么会?不和男朋友一起过吗?”

 

“男朋友吗?我没有男朋友耶......”

 

“车医生漂亮又聪明,居然没有男朋友?”

 

“哦...学习和工作都占用我全部时间了,我都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

 

“生活不是只有学习和工作嘛,那个.....认识你也有一段时间了,我也不怕跟你说,其实我们几个年轻医生都听说过你和徐医生大学时期的事情,而且你们工作中总是很有默契,我们还以为你们在一起呢。.”

 

“呃,不是啦,我们只是同期关系......”突然觉得坐立不安。

 

“是吗?同期也可以发展为情侣啊,我和安医生就是…其实我真的觉得你们挺般配的,不考虑一下吗?”

 

恩在感觉心里有什么东西被唤醒了,但是又没有彻底醒过来,只是像是沉睡的梦里听到窗外打了雷下起雨,却没有睁开眼睛只觉得身上一阵一阵的水气和凉意,于是紧紧裹了被子。对的,就是像这样而已。

 

医局的门吱啦一声被推开了。四只眼睛齐刷刷地向徐宇镇望去。

 

“徐医生辛苦啦!我过去诊疗室值班咯,再见。”李医生像是做了亏心事一样留下恩在和宇镇自己溜出了医局。

 

“不回家吗?”

 

“哦,想留在这看看书。你呢?”

 

“我也在这看看案例。”

 

“这几天找了些CS案例,给你也准备了一份,喏,给你。那个,你周五要值班吗?”

 

“周五不用值班啊,怎么了?”

 

“没什么,就问问。可是,心脏静脉怎么那么相似?上腔静脉和肺静脉要怎么分辨呢?”恩在指着平板上的资料图,“漫不经心”地扯开了话题。

 

“哪里?”宇镇挪到了恩在旁边的位置,“上腔静脉回流的上半身的经脉血,肺静脉是引出肺部含氧丰富的动脉血,而肺静脉一般有4支,左右各2支,上腔静脉管径会大一点......”

 

“可是图像跟视频资料还是有点区别啊,你看这里......”

 

为了看清屏幕,宇镇不知不觉凑近了恩在。他的气息很近,萦绕在她鼻间。

 

恩在突然想起以前一起上自习,宇镇曾一本正经的说:车恩在,不要坐在我旁边。会打扰到我。

 

“切,我安静自习怎么就打扰到你了。”

 

“你再安静也会打扰到我。”

 

当时她差点气得拿书跑掉。

 

不过,现在她好像有点明白了……

 

因为他还没说什么,只是站在她身后,俯着身,清爽的男性气息包围着她,发丝轻轻摩擦在他的白大褂上,她的一抬头,就可能碰上他的下巴。

 

脸莫名其妙地微微烫起来,他很打扰她……

 

“我还是先回家了,我再仔细研究一下就能分辨出来了。”匆忙收拾完东西,恩在就离开了医局。宇镇一头雾水,这丫头怎么了,以前不把问题弄清,她绝不会就这样走掉的呀。

                                                                            


还是很想念恩宇,最近老福特很安静,姐妹们都出坑了吗?都别走一起产粮好吗?

评论(19)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