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

这份喜欢,会很久很久。

「心」事(2)

01

 

宇镇回到医院已是晚上六点多,华灯初上,下班时间车流汹涌,车灯在飞速行驶中拉长成模糊的光线。路边树上的装饰灯一个个点亮,远远听到歌声,才想起今天是平安夜,一个人久了,也就没有过节的习惯。

 

难得下早班不用值夜,可是想起那天对着心脏结构图发愁的恩在,宇镇还是决定帮他的同盟一把。

 

“嗯?怎么又回来了?刚刚不是下班走了吗?”

 

“哦,我只是去了趟市场。”手里提着一袋东西。

 

“那是什么啊?”

 

“心脏。”

 

“什么?”

 

说着宇镇就从塑料袋中拿出一块红红的东西——猪心脏。

 

“猪的心脏和人的心脏最近似,一样有四个心室,你总不能等病人躺在你面前才观察实物吧?通过观察猪心脏可以分辨连接心脏的主要血管,大动脉,肺动脉,上下腔大静脉,肺静脉,还可以练习搭桥手术......”

 

恩在愣了愣,那天随口提问,他居然那么认真。

 

“发什么呆?不想学了?”轻轻用笔敲了敲她的脑袋。

 

“不是!上课吧老师~”

 

“你看喔,这条是大动脉.....肺动脉......你看,上腔静脉的管径是不是比肺静脉要大一点?”

 

恩在听着恍然大悟,然后抬起头看着宇镇格外认真的面容,突然发现:他认真工作的时候、给她讲解的时候、还有教她实操时候的模样好像是最顺眼的。

 

“试试做搭桥吧,先把大隐静脉取出来。”

 

“好。”恩在小心翼翼地操作着。

 

“嗯,接下来试试缝合吧。从这里开始,利用手腕动作,这样.......”宇镇拿着练习工具示范。

 

“让我试试。”恩在接过练习工具。“从这里,这样......”

 

“不对,从这里再薄一点......尽量薄一点进去”

 

“这样?”

 

“不是”说着走到恩在身后,俯身捉着她的手腕,示范缝合力度“集中手腕力量,这样......”

 

“没错,就是这样”

 

“喔,耶~”

 

“嗯,很不错,你自己再来一遍。”

 

“手腕用力,缝合......”

 

“对,做得很好!”

 

医局的灯光今晚显得格外柔和,灯光下的影子亲密无间。



02

 

滴答滴答,认真练习的时间过得特别快,转眼就11点。

 

“今天就练习到这吧,很晚了。”

 

“好啊,那,我们走吧。话说今晚平安夜,你怎么没去约会?”

 

“我没有过节的习惯。”

 

“看在你今晚陪我练习的份上,我请你吃炸鸡吧。”

 

“我把心都给你了,你才请我吃炸鸡?吃肉。”

 

“什么心……这么晚没有烤肉了,吃炸鸡!”

 

走在路上感觉到浓厚的圣诞气氛,商店挂着各种礼物各种圣诞树和各种漂亮的小天使,小年轻们戴着圣诞老人发卡,打扮精致,三三两两走在大街上,享受着节日的气氛。

 

来到医院附近的炸鸡店,异常热闹,大学生们围在一起玩着桌游,情侣们说说笑笑,他们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点了两人份的调味炸鸡和可乐,宇镇细心地把不加冰的那杯递给恩在,还她递过几张纸巾。


没想到这个目无表情的傲娇的家伙还懂得体贴女生。

 

“那天听到崔护士她们约你平安夜一起倒数,你怎么不去啊?”

 

“没兴趣凑这种热闹。”

 

“难怪从大学开始就没见你有朋友。”

 

“那你呢,平安夜也没见你去约会啊”

 

“我还有一大堆资料要看呢,哪有心思去约会。话说,你怎么对CS的实操那么熟悉?你想进CS吗?”

 

“不是,因为我知道你想进CS。”

 

“你怎么知道的?”恩在感到意外,因为自己从来没有和别人说过自己的专业方向。

 

“从本科开始你就对CS的课程特别专注。”

 

“那也只是我的方向啊,你不打算进也研究那么深?”

 

“我不先学一下,怎么陪你练习啊?”

 

咯噔。没想到会听见这样的理由。这个生人勿进的同盟居然为了陪自己,花那么多时间去练习。一时语塞,恩在有些感动,又紧张的咽了咽口水。不会的,是我想多了。他只是认真对待我这个同盟。


“谢谢你啊,同盟。”

 

同盟。要怎么回答,你才会知道我的心意?虽然你只是把我当做同盟,但我还是会陪着你。

 

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慢慢飘落着,一片一片一片,落在内心深处,融化在俩人温热的悸动里。

 

周围的人开始倒计时,5,4,3,2,1,......

 

“圣诞快乐,徐宇镇。”

“圣诞快乐,车恩在。”

 

许个愿吧。

 

“许了什么愿?”

“实习顺利。还有......全说出来不灵。你呢?”

“说出来不灵。”宇镇答。

“切,不说就不说。”

 

天空突然出现很多的焰火,一瞬间天空像是盛开了无数的花朵,街道上所有的人都仰起了头,情侣的大笑声,焰火的爆炸声,雪花落在树梢的轻微声响,孩子吵闹着奔跑的声音,在千万种声音里,他们只听得到自己心里的话。

 

——那个没说出来的愿望,真的能实现吗? 


                                                                            


Feel so lonely.还是那句,姐妹们不要忘了wuli恩宇啊,抽空回来看看,写写小短文好吗?

 

 

 

 

 

评论(5)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