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

这份喜欢,会很久很久。

靠近一点点

“宇镇,恩在,今晚辛苦了!那我们明天见咯!”

“内,教授nim。”

“内,明天见,教授nim。”

 

这是恩在和宇镇在急诊科值班的最后一晚了。在急诊科实习期间宇镇和恩在都表现细心、淡定、上手快、应变强,大家都对他们赞不绝口。尤其是主任和护士长夫妇,对他们俩甚是喜爱,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年轻时候的样子,所以很舍不得这两位小年轻。于是就约上宇镇和恩在周末去郊外远足。

 

“明天你会去的吧,徐宇镇?”

连续忙碌了三个月难得在轮科前有一天休息,恩在有点小兴奋。

“嗯?哦,去就去吧。现在没有病患,你先去休息下吧。明天不要带着熊猫眼到郊外吓人。”

“呀!”恩在瞪了瞪这个明明关心人还硬要表现得傲娇的家伙,然后乖乖的回到了休息室。

 

第二天早晨,四人来到了郊外。空气清新的像是被洗过一般,没有一点混浊,阳光下也看不到一丝尘埃。路过一条溪流,是穿越村庄边缘的,清澈见底,看得见纤细的水草和鱼。恩在走到小溪边,把手放到浅水里,溪水轻轻拂过,清凉的,特别舒服。

 

沿着用石子铺成的蜿蜒的山道,拾级而上,穿梭在茂盛的树林下,享受着微风的抚摸,耳闻小鸟婉转的和鸣,天空被高大的树木枝条割成了一绺一绺的蓝绸缎,斑斑驳驳的光点散射下来,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安宁的世界。主任夫妇拉着手说说笑笑地已经抛离他们有些距离了,恩在看着他们恩爱的模样,自言自语“真羡慕啊。”“莫拉古?”旁边的木头终于有反应了。“没什么,走吧,快跟不上了。”

 

“有人吗?救救我们啊。”

前方传来老人的呼叫声。一位60多岁的老爷爷心脏病发晕倒了,老伴也在慌乱中崴到了脚。

“宇镇恩在快上来帮忙。”

“喂?您好,这里是......有一位68岁老人,男性,心脏病发。另一位女性,67岁,右脚扭伤,请派车急救。”

“爷爷,醒醒,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患者没有回应,脸色苍白发暗,动脉搏动微弱。主任和宇镇开始对老爷爷做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有惊无险,经过十几分钟的心肺复苏,老人醒过来了。一旁的老伴也包扎好了。

 

这时救护车到了,防止路上有突发情况,主任和护士长分别跟车离开了,留下了宇镇和恩在。山林里又恢复了平静。

 

“擦擦脸吧,都满头大汗了。”宇镇递给恩在一张面巾纸。

“呀,我说徐宇镇医生,刮伤了你自己都不知道的吗?!怎么不小心点!”看到宇镇被树枝刮伤手臂,恩在急得跳起来了。

“没事,我回去消消毒就行,大惊小怪的。”

“给我站好别动。”说着从她的“百宝袋”里拿出一张消毒棉,小心地帮他消毒。然后贴上一张兔子图案的创可贴。

宇镇呆呆看着恩在认真又可爱的模样:车恩在你是想要怎样啊,你不知道这样我会心动吗。

 

“好啦!”恩在对自己的“作品”非常满意。抬头对上宇镇直勾勾的眼神。恩在紧张地眨了眨眼,慌张地解释:“呃,我看不惯伤口暴露在空气中。”

 

宇镇无奈的笑了笑,是我想多了,打破尴尬“你多大了还带这么幼稚的创可贴。”

“什么幼稚,多可爱啊!走吧,回去了。”

 

好像是两人第一次在学校医院以外的地方独处?

(恩在os)这算是约会吗?

(宇镇os)她为什么不说话?

各怀心事的两人都等着对方先开口说话,故意把脚步走得很慢很慢。夕阳把空气染成了暧昧的颜色。

 

公交车到站的声响打破了沉默。郊区公交线几乎没有乘客,两人选择了最后一排的位置。

 

“回市区要一个多小时呢,累了就睡会吧。”徐宇镇低声地说。语气是细风一样的温柔,在听觉里荡漾出波纹。

 

“嗯”坐下来恩在才发现自己真的有点累了。闭上双眼,她不知不觉地朝着旁边的肩膀靠过去,恰好的线条,留出适合的凹处可以放下自己的脸,把脸埋在颈窝的地方,眼睛正好对着锁骨。男生皮肤上那种像是阳光一样浓烈的味道清晰了一点,像是琴弦在空气中发出铮铮的声音。模糊间两颗脑袋靠到了一起。似乎动作太过亲密了吧?这样想着,脸就微微地红起来,对方脖颈处的肌肤似乎也在变化着温度。

 

公交车的轰隆声都快掩饰不了他们的心跳声了。俩人却以为听见的只是自己紧张的心跳。

评论(1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