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

这份喜欢,会很久很久。

你好,实习生(2)


护士长接到电话,附近小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马上有22名小朋友分送到巨山医院急诊室。急诊室全员都在忙碌着做好接收患者的准备:一组医护负责急诊正常接诊患者的急救,一组负责突发事件的人员急救。

 

救护车一到,哭闹声充斥整个急诊室。恩在和护士们将22名患者根据生命体征立即进行检伤分类、记录,前来援助的感染科医师按照食源性疾病迅速处理。恩在一边安抚着这些哭成泪人的小可怜,一边小心的帮他们做静脉注射,小朋友的血管幼细,特别难找脉。看到恩在做得快而准,连经验老到的护士长都感叹“车医生的手法很好呢,多亏你,小朋友少受苦了。”当然了,这是我们徐医生挨了多少针,淤青了多少次换来的成果呀?

 

对患者吸氧、多功能监护、抽血、化验、催吐、静脉输液......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抢救治疗,小患者们的病情已经平稳了。恩在终于松了一口气。

 

拉开急诊室床帘,恩在看到刚刚那位她救治的病症稍轻的小女孩独自坐在等候椅上偷偷啜泣。恩在走过去,半蹲在小女孩跟前,轻轻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发。“妹妹,怎么啦?还有哪里不舒服吗?”小女孩委屈地说,“妈妈去哪了,怎么还没来。”恩在温柔地坐到了小女孩身旁,轻轻搂着她的肩膀,挨着她的小脑袋,“不用怕,你的小肚子没事了,妈妈很快就来,医生在这陪你喔。”

 

宇镇凝视着这温暖的画面,没有察觉自己眼里的光还有嘴角温柔的微笑。

 

又来一个重伤患者,宇镇又投入到救治中,病人受到撞击,电击后心率恢复,大家刚放松神情,血压心跳又开始下降......宇镇协助教授帮抽出了积血,病人体征恢复稳定......

 

送完患者到病房,已经是晚上10点了,宇镇把病历资料整理好,就和同事交班了。轻轻推开休息室的门,里面只有安静的微弱黄色灯光。

 

走进一看,原来恩在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微弱的灯光偷偷地落在她的发丝上,散发出金黄的光泽,白皙的脸蛋在灯光的滤镜下显得愈发动人,时而抖动的睫毛让人误以为下一秒眼睛就会睁开,这一幕的美好就像梦境,让他不忍心去打扰,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她。

 

怕她着凉,宇镇轻轻地为她披上外套。宇镇看了看恩在手边的资料,原来她在整理一些急症案例。上班忙着接收患者,下班还要继续学习准备考试,实习生的生活比在学校忙碌多了,宇镇深有体会,睡着了就多睡会吧,车恩在。

 

宇镇再仔细一看,恩在的一份材料写着“车恩在”,另一份的封面写着,“徐宇镇”。有多少个夜晚她也是这样为我这个“同盟”准备学习笔记的?

 

宇镇轻轻坐到旁边的椅子上,枕着自己的手,深情地望着眼前这个他爱着的女生,小心地碰了碰她纤细的手,“谢谢你。”

 

就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吧。

评论(6)

热度(35)